10月26日上午,由中國日報社西服與日本言論NPO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北京—東京論壇在北京開幕,日本前外務副大臣、現任眾議院議院運營委員長逢澤一郎出席併發表講話。
  逢澤一郎指出,中日之間的關係在亞太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對雙邊關係,同時也是在全球而言最為重要的一對雙邊關係。我們兩國的關係處得好不好關係到全球的繁榮和發展,這一點非常重要。我生於1954年,沒有經歷過戰爭,也是戰後出生的一代人。向歷史學習、以史為鑒關鍵字廣告,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事情,這句話對於我們戰後出生的這代人而言尤其顯得重要,在中日兩千多年的歷史交往長河當中,最重要的我想還是這一百多年,或者說過去這一百五十年。到底在這樣的一百五十年亞洲發生了哪些事情,在中國大陸、在東北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事實到底是什麼,對於這一點我們雙方有必要再進一步好好討論一下。而且我們要正視這樣的事實。
  對於釣魚島問題,逢澤一郎表示,這個問題如何不讓它機車借款成為影響兩國關係大局的問題,政治家必須要有一個大的智慧,可以說現在面臨的就是需要我們拿出大智慧的時期了。
  (來源:中國日報網 編輯:信蓮)  (原標題:逢澤一郎:要宿霧以史為鑒 解決釣魚島問題需政治大智慧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