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裡守望,就是守望自己的生活和幸福;編織愛心,溫暖新春溫暖社區的每一個人!昨日,我市在新華社區正式啟動了“鄰裡守望,溫暖新春”主題志願服務活動。伴隨著4支社區“鄰裡守望志願服務小分隊”和社區“鄰裡守望愛心商戶聯盟”正式成立,在中國好人等道德模範的帶領下,志願者們走進社區、居民大院,把新春的溫暖和祝福送到社區居民身邊。據瞭解,本次活動由市文明辦主辦,“鄰裡守望”志願服務活動今年將覆蓋成都所有社區,實現常態化。
  在昨日的活動中,志願者代表現場宣讀了《成都市“鄰裡守望”倡議書》,倡議全市社區鄰裡守望互助,共同編織社區愛心網,讓每一個遇到困難、渴望幫助、期待關註的人得到及時的關愛,共建共享美麗成都宜人社區。倡議得到了現場志願者和社區居民的響應,大伙兒紛紛在倡議書展板上鄭重簽下自己的名字,承諾響應倡議。
  隨後新華社區“鄰裡守望·愛心志願服務小分隊”和“鄰裡守望·社區愛心商戶聯盟”正式成立。在“鄰裡心愿牆”上,社區內留守兒童、孤寡老人等需要幫助人群的心愿卡,被志願者們爭相認領。在新華社區小廣場活動現場,來自各志願者團體、愛心企業單位還現場設置服務點,為居民提供“乾乾凈凈過大年”“健健康康過大年”“熱熱鬧鬧過大年”“開開心心過大年”四大類的志願服務項目。
  在採訪中記者瞭解到,此次活動以“鄰裡守望,溫暖新春”為主題,以空巢老人、留守兒童、農民工、殘疾人為重點服務對象,致力於搭建社區鄰裡交流互助平臺,發揮社區志願服務站和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的作用,聯合公益組織和愛心企業,創新開展“鄰裡心愿我實現”、鄰裡集市等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廣泛組織動員志願者隊伍,整合社會資源,營造歡樂喜慶、文明祥和、溫馨和諧的節日氛圍,將新年的祝福和溫暖送到社區居民身邊。據瞭解,新華社區是我市“鄰裡守望”志願服務活動的第一站。接下來,活動將在全市所有社區開展,引導“鄰裡守望”志願服務在成都實現常態化。
  《成都市“鄰裡守望”倡議書》
  鄰裡,因守望而溫暖;社區,因守望而文明;人心,因守望而善良;人情,因守望而堅韌。
  鄰裡守望,也是守望自己的生活和幸福。共同編織社區愛心網,讓每一個遇到困難、渴望幫助、期待關註的人得到及時的關愛,共建共享美麗成都宜人社區。
  為此,我們發起如下“鄰裡守望倡議”:
  1、敬老愛幼,助殘幫弱,關愛身邊,從我做起。
  2、社區環境,積極動手,鄰裡困難,熱心援手。
  3、人防物防,鄰裡齊心,火情險情,即刻報警。
  4、互敬互善,真誠友愛,鄰裡糾紛,及時化解。
  5、志願服務,廣泛參與,黨員帶頭,大家一起。
  現場特寫>>>
  道德模範進社區貼心項目帶來最深的感動
  成華區新鴻街道新華社區是此次活動的第一站。昨日上午10點,記者來到新華社區小廣場,只見廣場上非常熱鬧,來自各單位的志願者服務團體分別在廣場上擺起了“愛心點”,現場為居民們提供各類免費的愛心服務。
  在活動現場記者發現了一些熟悉的身影,原來是中國好人、成都好人、十佳志願者等道德模範人物也來到活動現場,為居民們帶來了一系列的愛心志願服務項目。
  中國好人吳永秀帶領她的“吳大姐愛心互助會”現場為居民介紹急救知識;中國好人、成都義工聯發起人蘇世傑帶領志願者們在現場開展“愛衣舊 儉積福”閑置衣服回收環保公益愛心活動;成都好人周晨燕醫生帶領醫護人員志願者為居民們進行愛心義診;十佳志願者、成都老年知心熱線義務助老協會會長方鴻和團隊現場宣傳“親情牽手聯誼”“英語義教班”等志願服務項目……
  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道德模範人物帶來的各類愛心志願服務項目,活動現場還有書法家志願者送春聯、96110文明熱線志願者帶來的“溫暖回家路”等服務活動,讓居民們感到非常貼心和實用。
  愛心小分隊在行動 4支小分隊讓志願服務常態化
  在昨日的活動中,新華社區正式成立了四支“鄰裡守望志願服務愛心小分隊”,分別是關愛老人志願服務小分隊、關愛留守兒童志願服務小分隊、關愛農民工志願服務小分隊、關愛殘疾人志願服務小分隊,針對社區內的特定人群提供對應的志願者服務。
  在啟動儀式後,4支愛心小分隊立刻開始了行動。在新鴻南支路77號2棟82歲的孤老陳婆婆家中,關愛老人志願服務小分隊隊員們輓起袖子為老人打掃衛生,隊員周雨彤還貼心地拉著陳婆婆聊天。而關愛留守兒童志願服務小分隊的隊員們則現場為社區的孩子們建立了愛心書庫,關愛農民工志願服務小分隊的隊員們則現場為大伙兒提供訂票、路況咨詢等服務……
  愛心聯盟送溫暖守望互助送去祝福和溫暖
  除了新成立的愛心小分隊,昨日新華社區內的大小企業商家也主動加入了此次“鄰裡守望 溫暖新春”大型活動,發起併成立了“鄰裡守望·愛心商戶聯盟”,現場承諾為居民提供長期服務,併發放了鄰裡溫暖卡,社區居民們可以憑卡享受愛心服務。
  在社區小廣場上,這些商家昨日還現場為居民們提供各類服務。記者看到有的商家為居民提供免費送物上門服務,有的則為困難居民提供1元理髮服務,還有的商家向社區殘疾人送上“1元愛心牛肉麵”的愛心禮券;一家公司還為社區困難群眾提前送來了新春愛心大禮包……
  本報記者 蒲蘭 攝影 楊永赤 朱大勇
  (原標題:守望鄰裡情 共織社區愛心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