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神豬祭將在大年初六登場,秤重結果21日出爐,由鶯歌信徒廖國清飼養的1564台斤“神豬”獲特等獎。圖片來源:《中國時報》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三峽神豬祭將在大年初六登場,秤重結果21日出爐,由鶯歌信徒廖國清飼養的1564台斤(1台斤等於600克)“神豬”獲特等獎。這頭神豬夏天電扇、冬天暖爐伺候,飼料還加(魚勿)仔魚補充營養;廖7年前也獲特等獎,他直呼是祖師爺保佑。
  神豬祭由在地七股姓輪值祭祀,今年推出10頭神豬參賽,廟方昨完成過磅作業,廖國清飼養的1564台斤神豬奪冠,獲得金豬5兩獎勵。
  廖國清說,2年前他在養豬戶那兒看到這頭豬時,就覺得特別投緣,還特地回家擲筊問祖師爺,得到聖筊,他就下定決心買下來,委托桃園平鎮的養豬戶代養。
  為讓神豬長大,每天清晨煮30台斤稀飯混和麥片、飼料喂食,並幫它洗澡、擦背、按摩,還放音樂讓神豬保持心情愉悅。夏天除了數臺電風扇吹拂,還有水霧降溫,冬天則將豬圈圍起來,防冷風,寒流來襲,還得搬出暖器;養這頭神豬究竟花了多少錢,廖不願透露。神豬將在大年初六清水祖師公誕辰時,和信徒見面。
  臺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表示,全臺灣祖師廟僅三峽祖師廟有神豬祭,即便非廟方主辦,廟方也提供金牌鼓勵信眾,就是變相鼓勵虐豬行為,他們近日會採取行動抵制。
  廖國清認為,他們從祖父母那一代就開始養神豬,此祭典對三峽人是重要的文化祭典,應該尊重,不是反對。
(原標題:“神豬王”重約1876斤 夏天吹電扇冬天烤暖爐)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