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BBC全球廣播電臺“世界讓你說”欄目直播現場
  中新網4月2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英國知山大學孔子學院日前受邀參加英國BBC全球廣播電臺“世界讓你說”直播節目。此直播節目於當地時間11點半至14點在英國利物浦博物館進行,全球5千萬聽眾在同一時間收聽了此節目。
  知山大學孔子學院執行院長, 教育學院副院長Peter Townley博士、知山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方麗博士受邀參加了本次直播節目。此外,來自全球商界、教育界、藝術界及利物浦中國社區代表共25人參加了直播節目。
  本次節目的主題為“如何理解作為全球化城市的利物浦?”在此節目上,Townley博士談到了作為全球化城市的利物浦與中國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交流。其中之一就是知山大學孔子學院目前所從事的語言和文化活動。
  Townley博士指出,“知山大學自2013年6月揭牌運行以來與中小學廣泛地進行合作,其特色項目為2014年9月招生的本土漢語師範專業。本專業為4年制本科,分為小學外語師範專業(漢語),中學外語師範專業(漢語),兩個專業畢業生均可獲得教師資格證。”
  知山大學中方院長方麗博士提到,根據英國文化協會最近發佈的報告,漢語將成為英國五門最重要的外語之一。2013年12月初英國首相卡梅倫訪問中國時提出,計劃在2020年將英國學習漢語的年輕人的數量從20萬增加到40萬。這將使英國漢語教師需求急劇增加。
  方麗博士指出,“知山大學孔子學院在中小學教育和師資培訓方面實力超群,通過本土漢語師範專業的建立,孔子學院希望在滿足未來英國所需要的數千名漢語教師需求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原標題:英國知山大學孔子學院做客BBC“世界讓你說”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