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不是在讀書,就是在思考,或者在寫作。”父母這句話,高度概括了10歲的華人小女兒許莘璐(Callula)的狀態,也為她的英文詩歌作品《詩集》剛獲得2014美國埃里克霍弗爾獎(Eric Hoffer Award)最佳新秀寫作獎的腳註。該獎項是為了紀念美國哲學家埃里克霍弗爾傑出的著作,及鼓勵小型出版商的獨立精神而設置的全美獨立創作短篇散文類作者的知名年度大獎。
  圖文並茂的《詩集》是許莘璐9歲時完成的作品,收集了她七十多首英文詩歌和充滿新奇意象的插圖,由Trafford出版社出版發行。
  2003年10月在加拿大出生的許莘璐,從小就喜歡讀書,她讀的書非常雜,有中、英文,除了童話與神話故事是她的最愛,探險、人物傳記、歷史、哲學、長篇、短篇,一律來者不拒。她看書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她常常一本書看許多遍。
  至今,10歲的許莘璐已經先後出版了三本書--中文的《秘密島》、英文的《Sir Whittington the Cat》(貓爵士歷險記)和《Poetry》(詩集),兩年前已經完成的《Kidnapped》(綁架)目前正在最後修改,也將面世。(黃偉江)  (原標題:先後出版三本書 美10歲華裔小詩人獲新秀寫作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