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網報道,馬來西亞總理府部長魏家祥2日表示,他將在內閣中負責掌管華人新村和華人中小型企業的兩大事務。
  魏家祥稱,納吉布總理認為新村是馬來西亞重要的一環,華人在中小型企業也占極大部分。目前新村管轄工作屬於城市和諧、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會把新村的部門轉移到總理府負責。
  魏家祥在2日召開記者會上說,總理納吉布在當日的內閣會議之前告知他,在走訪馬國內607個新村時一定會接觸不少華小課題,希望他能把這些課題帶到內閣討論或與相關部門商討解決。
  報道稱,當被問及新村職責從房政部轉移至總理府,會否影響新村發展撥款時,魏家祥強調,華人新村的撥款不會受到影響。
  魏家祥說,他會與華裔中小企業接觸,瞭解他們問題,尋求解決方案。“我會見中小型業者及公會領導人,瞭解問題後,整理成報告,提呈到內閣或與貿工部處理。”
  在上周宣佈擴大內閣陣容後,納吉布2日在總理府首次舉行新內閣會議,馬華與國大黨黨首的部長,分別坐在納吉布的身旁。  (原標題:大馬新總理府華裔部長負責華人事務 關註中小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