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春7月22日電(記者 李汶羲)17日至22日,國家民委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開展“送醫下鄉”活動,一支由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8名專家組成的醫療隊為當地群眾進行了義診。除為民族地區患者提供幫助外,醫療隊希望通過對當地醫生進行業務培訓,留下一支“不走的醫療隊”。
      和龍市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一個縣級市,轄區內居住著朝鮮、滿、蒙古、回、壯等10個少數民族,其中朝鮮族人口占53%。據和龍市人民醫院黨組副書記李亞秋介紹,和龍地處民族地區,醫療條件較差,重病看不到專家的情況時有發生。
      這次醫療隊選拔的成員均是具有副主任醫師以上資格的專家。當地群眾得知醫療隊來自北京,紛紛奔走相告,慕名而來的患者在醫院排起長隊,更有患者從150里以外專程趕來就診。義診期間,醫療隊共收治患者約2200人次。
      利用對患者進行診斷的機會,專家對當地醫護人員進行現場教學。和龍市人民醫院中醫科醫師薛紅梅說:“專家手把手教,解決了以前不知如何處理的一些疑難病,對我幫助很大。”
      據瞭解,本次義診是國家民委“中華民族一家親”活動之一。“中華民族一家親”文化下基層活動啟動於2010年,主要面向邊遠民族地區、基層群眾開展“送書、送醫、送戲”三下鄉活動,先後赴廣西、內蒙古、吉林等13個省份的30多個地市縣,免費為2萬多名患者進行了義診。  (原標題:國家民委送醫下鄉:留下一支“不走的醫療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