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胡殿康報道)“我們有困難的時候,團工會伸出了援助之手,點亮了我們寒門學子的求學之夢,今後我們一定努力學習,爭取成為棟梁之才,更好的回報團場,報效國家。”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二師三十三團困難職工子女何洪衛在該團公會“金秋助學”發放儀式上領到2000元助學金時激動地說。當天,還有46名與何洪衛一樣的貧困學子喜領了金秋助學金。
  該團工會主席蘇明蘭鼓勵受資助的學生,珍惜學習機會,刻苦攻讀、勤工儉學,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社會,她說:“困難是暫時的,經過方方面面的努力,肯定是可以剋服的。像你們中的一部分人即將進入高校學習,要更多地自身的努力,家裡父母把你們送到這一站也很不容易,來自困難家庭的你們,應該更能夠理解生活的不容易,要更加珍惜學習機會,進入高校後一定要勤奮地學習,掌握知識後才可以更好地開啟未來的美好生活。”
  “金秋助學”活動是三十三團工會幫扶工作一項重點工作,是為幫助貧困家庭學生繼續學業、讀書成材的公益事業,是一項關註民生、關心教育、關愛學子的德政工程;是一項體現愛心、溫暖人心、鼓舞民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進入9月份,學生陸續開學,幾家歡喜幾家憂,為了幫助困難職工家庭的孩子順利讀高中、念大學,該團公會積極落實“金秋助學”工程,繼續對今年考取大學家庭經濟困難的學子們發放助學金,圓學子們的上學夢。
  近年來,三十三團工會實打實服務職工,認真開展“獻出一片愛心,成就一名學子,救助一個家庭”助困、助醫、助學等幫困活動,有效的緩解了困難職工家庭的實際困難,真正為困難職工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該團建立困難學子幫扶長效機制,由該團工會組織籌集“金秋助學基金”, 在升學考試前就對困難職工和困難農民工子女上學情況進行摸底調查工作,建立完善困難職工子女助學檔案。該團工會要求各基層工會,要本著“公開、公正、透明、”的原則,嚴格按照程序,對符合條件的學生進行篩選上報,做到不瞞報、不漏報。 期間,通過入戶調查,連隊職代會討論,團扶貧幫領導小組審查、在團內張榜公示等靈活多樣的審核方式,對符合條件的困難職工家庭學子每戶給予1000~3000元不等的金秋助學補助。
  2014年,三十三團工會嚴格按照摸底、審核、上報、公示等步驟,為47名困難學子發放“金秋助學金“8.3萬元,其中本科生32人、高中生15人。據悉,自 “金秋助學”工程實施以來,該團共有200餘名學子獲得資助,其中有不少學生已成長為社會棟梁之才。  (原標題:三十三團工會“金秋助學”工程圓寒門學子求學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