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東京10月13日電 12日晚間,3名中國技能實習生在日本靜岡縣吉田町的吉田漁港釣魚時遭遇大浪落海,其中2人獲救,1人下落不明。
  到目前為止,尚無有關該名下落不明者的確切後續情況傳出。
  來自中國駐日使館的消息稱,得知這一消息後,使館方面便在第一時間與當地警方聯繫,要求其全力搜救。與此同時,使館方面還與該名技能實習生所屬的國內派出機構,以及日方接受單位取得聯繫,請其就後續事宜預做準備。
  據日本多家媒體報道,當時總共有4名中國實習生在該處岸邊釣魚,其中3人被高達數米的海浪卷入海中,另一人向當地消防機構等求救。最終3名落海者中,1人自力上岸,1人獲救,另1人則下落不明。
  被形容為今年最強颱風的19號颱風“黃蜂”,11日開始影響日本。在此前給沖繩等地帶來廣範圍災情後,13日上午登陸日本九州地區,此間氣象部門預計其將縱貫侵襲日本各地。超強颱風已經給日本各地大範圍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到目前為止,有數十人因此而受傷。
  中國駐日使館早在本月10日便根據當地氣象部門的預報,及時通過使館官網向在日中國公民發出警示提醒,指未來幾天颱風有可能橫穿日本,颱風經過地區將出現暴風雨天氣,請在日中國公民隨時留意颱風消息並做好防災準備。(完)  (原標題:中國技能實習生落海失蹤 駐日使館要求全力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