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薑伊飛報道)10月30日,兵團教育系統召開專題研討會,全面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展開交流討論。
  與會人員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和全面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深入推進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要建立健全相關制度和工作機制,在法治的軌道上開展工作,以法治思維謀劃教育改革工作;要依法全面履行教育管理職能,推進機構、職能、權限、程序、責任法定化,推行教育管理權力清單制度;健全依法決策機制,建立教育行政部門內部重大決策合法性審查機制,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制及責任倒查機制。
  就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兵團教育局提出要強化對教育行政管理權力的制約和監督,完善糾錯問責機制;全面推進政務、校務公開,推進決策公開、執行公開、管理公開、服務公開、結果公開;全面推進各級各類學校的章程建設,進一步規範學校辦學行為,進一步加強完善教育系統黨員幹部和教師隊伍建設。  (原標題:兵團教育系統:建立健全管理機制依法推進教育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