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題:《俄印熱絡簽單,美國有點尷尬》
  【環球軍事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正式展開對印度的訪問,這是莫迪就任印度總理以來,普京首次訪印,雙方會簽署20多個大單,被視作俄印關係和經貿合作的“充電之旅”。俄印媒體分別用“意義非凡的訪問”和“戰略伙伴國關係的轉折點”來形容兩國領導人的聚首。而西方媒體則發問?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明年1月訪問印度,先行一步的普京會給奧巴馬訪印“罩上陰影”嗎?
  普京與莫迪11日在新德里展開日程密集的會談。據《印度教徒報》11日報道,兩國領導人當日計劃簽署20多項合作協議。截至記者發稿時,雙方已簽訂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協議。據路透社報道,最大幾單是,俄國有原子能公司在印度建12個發電用核反應堆的協議;俄羅斯石油公司與印度埃薩石油公司簽訂的10年原油供應合同;印度每年為俄羅斯組裝400架Ka-226T多用途直升機的協議。 印度報業托拉斯報道稱,“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和第五代戰機是俄印軍工合作的重點。《印度教徒報》稱,印度歷史上就是俄式武器的重要買家,現在更是世界最大的武器進口國。普京10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兩國將從過去的武器買賣關係,發展到先進武器的聯合研製與開發。
  此次“普莫會”被諸多媒體視作俄印兩國關係的“充電之旅”和“複蘇之旅”。早在與普京會面前,莫迪就在“推特”上向普京“致歡迎詞”,表示“期待普京總統這次成果豐富的訪問,這將使印俄關係達到新的高度。”而普京也遞出橄欖枝,稱“莫迪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國家領導人,為俄印兩國合作關係做出巨大貢獻”。《印度教徒報》分析稱,普京此訪正值全球油價下跌、俄羅斯經濟陷入困境之時,本次印俄峰會將使兩國形成一種“特殊戰略伙伴關係”。該報援引印度外交部官員比薩拉的話說,“這是一次意義非凡的訪問,對印度來說,俄羅斯是一個長期且堅定的伙伴。”俄《生意人報》認為,這是俄印戰略伙伴國關係的轉折點。印度新政府上臺和西方對俄製裁,為兩國恢復關係創造條件。印度將成為繼中國之後,俄在亞太地區的第二大伙伴。
  美國總統奧巴馬計劃明年1月訪印,處於對立狀態的俄美兩國領導人“前後腳”訪印,引發西方媒體揣測,而  (原標題:普京訪印簽大單 印將為俄每年組400架卡226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evevs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